渐车帷裳

温情止于眉眼间。

斯德哥尔摩情人(下)

狗血病娇ooc 谁上升我上谁

刘耀文×姚景元

霸道年下狼狗攻×温柔美貌人妻受

……我依旧没感觉到设定

景元视角

我今年17岁了。

对很多人来说是个美好的年纪,但对于现在的我,实在是不上不下很尴尬。仅仅比我大一点的师兄,他们的现在已是我此生追求的目标,然而我才刚刚出发。

我也不是一开始就这么尴尬的。刚踏入公司,我带着新奇观察着每一个成员。有人给我介绍,粘在丁程鑫身边的是最小的弟弟,今年刚进入初中。他有着精致的脸,有点婴儿肥,很可爱。他似乎意识不到他的可爱,我夸他时还皱了皱眉表示不认同。“你要说帅。”他说的一本正经。

那个时候,他对我没有敌意,虽不熟悉但也没有故意疏离。……可惜后来我们成团了。到这里我有很多话都不想说,我不想再回忆那一天那么多明里暗里看向我的带刺的目光,本是惊喜的事,仿佛因为我的笨拙变成了一个笑话。

他的年龄在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刺痛过我,我没想到在以后的日子里会刺激我那么多次。

我在他跳舞的时候才发现他真的可以是“帅”的。不成熟的脸却摆着成熟的表情,顶胯是个色气的动作,但那时他眼里有点点深情,仿佛真的是一个懂得了“爱情”的大人。

最可爱的是他只有跳舞时是那样,平日里还是缠着哥哥们撒娇的小孩子。这样的反差萌吸引了我,我对他的观察比别人多了很多。当然这些思想都是我单方面的,观察多了,我自然有些糟糕的发现。他最喜欢向丁儿撒娇,虽然他不这么想,他也喜欢和宋亚轩聊天,一起打闹,两个小孩有我融不进去的氛围,他还喜欢和丁儿一起欺负小马……

你看,他喜欢那么多事,没有一样与我有关。

我也不太明白心里的失落是什么意思。我已经
习惯了剩下的小朋友的冷漠,也感动于小马哥丁儿他们对我的帮助,我却还在心中另一个角落期待那个小狼崽与我更亲近来匹配我对他如此热切的关注。

为此我也做过一些努力。一开始休息的时候我给他递水,他会面无表情地说“谢谢”。后来他有明显的不耐烦,我便放弃了这一举动。也许他奇怪我献殷勤的点,在我不给他水时还盯了我一会儿,然后气呼呼地自己去倒水。我连他生我气了都觉得他可爱,我想我是没救了。

在火锅坦白局之前,我其实猜得到他的心思。但他亲口承认的时候,我总觉得谁在我心上开了一枪。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脸上只维持得住僵硬的笑,我的心告诉我最好不要看他,但我控制不住我的眼睛。视线里他说完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而我耳边还回响着他的话。

这个占据了我除了唱歌跳舞以外全部思绪的小朋友说:“……我不太喜欢景元。”

后面还有更值得伤心的,但我已经麻木了。他与我的亲近也是因为别人,他一定不知道我在夜里描摹过他的眉眼。他作乱的手骚扰过我的身体,我只觉得甜蜜,在他靠过来的时候拥着他入睡。他每日早上喝的牛奶都是我热的,与他偶尔对视我都会扬起笑容。这个被我宠着的小朋友却从来都不喜欢我。

我有点难过。我对我自己说。

在鼻子发酸时我及时低下了头。也许头埋在火锅里比较好,那些令我温暖的食物好过坐我对面的小白眼狼,哼。

但也不可以。我要应付摄像机,还有小马哥和丁儿的问候。“你们想什么呢……”

反正我已经什么也不敢想。

之后我消停了一段时间。刘耀文觉得愧疚,倒是与我亲近了一点,但我没有什么喜悦。他对我,总是有原因的。可以因为丁儿,可以因为愧疚,都不会是因为他想。我是个快成年的人了,不会连这个都看不清。

我主动吊着丁儿或者小马哥,但我不争气的心,不允许我冷漠的彻底。他阻止我拼命练习,没有一句暖心的话我都能对他笑成傻子。于是我们就这么僵持着过。

直到亚轩说他要恋爱了。我心中有惊涛骇浪,却只埋头在丁程鑫的肩膀,然后跟着人群起哄。他否认得着急,似欲盖弥彰。后来他觉得说不过,把话题引到我身上。“姚大哥都快成年了,你谈过恋爱没?”

素人时期的慌张心动都作废,因为我遇到了你。我对你一见钟情,再见已心痛不止。

当然这话我不能说,我看着他,脸慢慢涨红。我的心为你起承转合而你什么都不知道。我突然就觉得委屈。

再也不说喜欢你。“你们想什么呐,我哪有空恋爱嘛。”

END

评论(7)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