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车帷裳

温情止于眉眼间。

斯德哥尔摩情人(上)

狗血病娇ooc 谁上升我上谁

刘耀文×姚景元 

霸道年下狼狗攻×温柔美貌人妻受

……其实第一章看不出来设定



狼崽视角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被击中了。我承认我是颜狗,这并不丢脸,好看的事物总是赏心悦目的。他的脸令人愉悦,作为同事来说,这就够了。如果是要成为像老丁那样的亲人,他的其他方面还有待考量,可是我并不想和他牵扯太多,所以他只要有那张好看的脸,我就能善待他。

后来一段时间,是关于出道的腥风血雨。因为无法深究的客观原因,我们四个本该享受的荣光没有了。但还好,站在风暴中心的人是他,无形之中,他承载了很多人的恨。在我看来是他活该,德不配位,不被骂才怪。每次我带着似有若无仇视目光看他,他总是抬起头顺着视线找到我,然后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我,偶尔还冲我绽放一个带酒窝的笑。

……恨意也没有了,我只能躲闪着看别处。

好看的脸还真是犯规。

其实换作别人我会对他视若空气,但因为是他,我会在心底偷偷承认,我没办法把自己的视线从他身上移开。有很多次我盯着他被他抓包,我有一瞬间的羞耻,看见他的笑脸却有一种奇异的满足感。我不知道我怎么了,这样的场景总是循环。

与此同时我还发现,我的老丁,好像很喜欢姚景元。休息的时候我想靠着队长,老丁却先把他拉入怀里。我看着他累极的样子,捏了下拳头还是挨着他坐下了。

他闭着眼睛,像是睡着了。但我知道没有,因为他熟睡了反而会半睁着眼。他的嘴总是微撅着,莹白的皮肤衬得唇色更加嫣红,我像一个变态一样盯着他的唇发呆。——他要是躺在我怀里就好了。我已经分不清我的醋意是因为老丁还是因为他。

有一天我落了作业在公司,即使想起来的时候已是半夜,我还是要去取。上了楼我惊讶地发现练习室的灯还亮着。我知道姚景元平时会加练,但我没想到他会练到这么晚。我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在他脚步踉跄还想继续的时候敲了敲门。他这才看见了我。他的脸上有显而易见的高兴,“耀文?你不是回家了吗?”

松懈后的他脱了力,差点栽倒,我及时扶住了他。我感受到他整个身体都在颤抖,我的心也跟着他抖。“你别练了。”我听见我的声音,语气冷漠。

“可是我还有动作不熟练……”他着急地起身。我把他按在我怀里,语气强硬:“你再怎么样也跟不上,别白费力气好么。”

他不抖了,情绪却低落下去,像个丧气的垂耳兔。我张了张口想解释我的言不由衷,然而我只是固执地抱紧了他。他……不会放在心上吧?我悄悄瞥了他一眼,看见他眼里氤氲的水气。“你怎么了?我说的不是实话吗?”

他飞速地揉了揉眼睛,我看不清他有没有落泪,当他再抬头时,我已经看不出端倪。“你说的对,但练还是要练的。”他推开我站了起来,“这么晚了,你快回家吧。”他说话带着天然的软糯,平淡的话我竟听出了关心的意味。

“我拿了作业会走,你也不许练了。”我把他拽出了练习室,“今天是我值日,你别害我没关灯锁门。”这个理由太扯了,他加练老师都知道,要怪也不会怪我。姚景元像是没发现,跟在我身后一直笑。我被他笑得有点恼怒,回头瞪他他也不言语。终于把他送到了宿舍门口,他在关门的时候还带着笑意:“你回家早点睡啊,这个年纪晚睡长不高的。”

一直到临睡前我脑海内还是他带笑的脸,“你真是比我妈还烦。”我拍了拍头,钻进被窝。

隔天我问宋亚轩:“如果我长时间的看着一个人……就不是故意的,我是不知不觉会看他,我不看他的时候还会想到他……你觉得我怎么了?”

“你谈恋爱啦?!”他不可置信地大声叫嚷。

“你疯了?!!!”我比他还大声,“不可能的啊!”

他们三个都看了过来。“怎么了你们?”老丁带着景元走向我们。我有一阵作弊被抓似的心惊,可是姚景元只把脸埋在老丁的肩窝,好像没有关注到我。我讨厌他们的过分亲密。

“耀文好像有喜欢的人了……”宋亚轩声音越来越小,因为我在瞪他。听到这个,他终于有了兴趣,头离开老丁的脖子转向我:“真的吗?”我自动忽略他们起哄的声音,想着如何回答他。

“假的。”我迅速稳定好,面无表情地回答,“宋亚轩的话怎么能信。” “我说的话怎么不能信,你刚刚不是说……”很好,我成功地转移了话题,和亚轩吵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还是出声问他:“姚大哥都快成年了,你谈过恋爱没?”

也许是我cue的太突然,他睁大了眼睛支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有用的信息。小马哥拦住了想逃走的他:“有还是没有,一句话嘛。”

“你们想什么呐,我哪有空恋爱嘛。”被围堵了太久,他脸红得像苹果,嘴巴习惯性地撅起,给语气增添了几分莫名的委屈。

真可爱啊,姚大哥。

TBC

评论(13)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