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车帷裳

温情止于眉眼间。

红线(上)

1346纠缠(4下章才出场,本章查无此人),结局36,双不洁

每个人人设都有瑕疵,与现实无关,禁道德绑架

 

今天是他们结婚一周年。

宋亚轩清楚得很,所以他挑了今天,叫马嘉祺来家里吃饭。

 

严浩翔在炸掉厨房之前,把饭做好了。炙烤三文鱼,空运来的牛排,熬了很久的蛤蜊汤,差点焦了的鸡翅……最后再从酒窖里拿一瓶朋友作为结婚礼物送来的红酒。

严浩翔刚把酒瓶放下,门铃响了。他匆匆去开门,入眼是马嘉祺的脸。严浩翔的眼神从疑惑转为冷漠,马嘉祺看到他穿着围裙有些吃惊,"小严……亚轩叫我来吃饭,我以为……"

"你以为我不在家?"虽是问句,严浩翔的声音没什么起伏。

严浩翔堵在门口,马嘉祺不好进去,他索性开始聊天"不是,我没想到是你做饭。"

"今天当然是我做饭。一年前的今天,马先生参加了我们的婚礼。"

马嘉祺眨了眨眼,退了一步,"抱歉,我不该来。"

"来了就别走了。"严浩翔让开了身子,"进来吧。"

马嘉祺没动,"万一亚轩只是忘记了,小严你别生气。"

严浩翔把他拉了进来,关上门,才开口,"我赌他一定记得。"他转身,对上了刚从二楼下来的宋亚轩。宋亚轩看了他们几秒钟才扬起一个笑脸,"马哥,你终于来啦。"

严浩翔松开了拉着马嘉祺的手,转头回了厨房。他现在已经可以对宋亚轩伤害他的举动免疫了,心虽然依旧发酸,但没有当初那么痛了。他摸上手腕上那道红痕,最痛的时候已经过了,不是吗。

 

客厅里马嘉祺板着脸,"亚轩,你今天不该叫我来。"

宋亚轩换上了委屈的神色,"可是我今天最想你。"他走上前抱住了马嘉祺。

马嘉祺推了推他,没推动,"我以前真是把你宠坏了!"

"哥哥。"宋亚轩把头埋进他的肩膀,声音压抑着,"你别装了行不行。没有严浩翔,结婚的就是我们。我不信你不恨他。"

马嘉祺不再推他了,良久,叹了一口气。

"都过去了,亚轩。"

 

严浩翔走到了厨房门口,宋亚轩抬眼,对视的瞬间,他看到宋亚轩露出一个挑衅的微笑。可是严浩翔连表情都没变一下,就那么定在那里,看着他们相拥。

宋亚轩突然觉得没意思。

三个人吃了一顿平和的饭。马嘉祺适时地夸赞严浩翔厨艺进步了,严浩翔微笑着说谢谢。马嘉祺和宋亚轩坐在一起,他坐在宋亚轩对面,好像回到了大学食堂,严浩翔永远是他们中的第三个人。

真可笑啊,严浩翔想。对面的两个人,是他从小的伙伴,他们三个一起长大,一起考上同一所大学,小时候说人生路上都要有彼此。如今,他们两个都恨我。也许,从他高中发现自己喜欢宋亚轩时,这就是他该想到的后果。

 

送走了马嘉祺,宋亚轩上楼换了身衣服。"你要去哪?"严浩翔问他。

"耀文喊我去喝酒。"宋亚轩停在那里,他等着严浩翔和他闹。通常这时候他们会吵一架,然后他会摔门而去,有理由不回家。但是这次严浩翔只是说了一句,"早点回家。"然后继续看电视了。

宋亚轩看了他一会儿,还是不确定他会不会再像上次那样,他不想经历第二次。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一浴缸的红。"算了,不去了。"今天已经用马嘉祺刺了他一回,还是别太过了。

这次轮到严浩翔诧异了,眼睛睁的老大。

  

全文看置顶。


宋亚轩看他这样积极,有些失笑。他拿起筷子捞起几根面,咬了一下就说好吃。严浩翔看着倒也没说他敷衍,反而坐下来和他碰杯。今天红酒换成了香槟,宋亚轩隐隐意识到严浩翔有事要说。

果然,放下杯子严浩翔吞吐着开口:"亚轩,那个……我们……"

"什么?"

"我说,我们离婚吧。"

严浩翔的眼睛和说结婚时一样亮。  

评论(24)

热度(1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